什麼是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全國失智人口推估29萬人,臺北市失智人口推估約4萬人,其中尚有許多待確診的疑似個案,且每年持續出現新確診個案。這些家庭,從協助確診到失智症照護資源使用,需要專業諮詢與帶領,包含失智社區照護資源、緊急醫療照護環境、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等三大面向。熟悉與應用這些照護資源,是失智家庭共同的需要。

 

【協助疑似個案轉介確診】

結合臺北市失智整合照護平台規劃,與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協助疑似個案照護服務諮詢,轉介到失智篩檢與確診計畫合約醫院確診與服務。

【諮詢與提供社區照護資源連結】

評估失智症者與其家庭需求,提供社區照護資源連結,給予臺北市失智症照護資源手冊與各項照護衛教資訊,引導如何應用並協助轉介各區的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緊急醫療照護諮詢與轉介建議】

針對緊急醫療照護問題,事先討論與提供相關資訊,說明失智症者面對緊急醫療時所需要注意的事項,並事先準備就醫所需的各項資訊。

【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轉介】

協助每位家庭照顧者加入適合的支持團體,尋找合宜的照護技巧訓練課程,以了解各項照護資源與照護技巧,並提供合宜的心理支持資源與團體。


【各院區服務電話】
忠孝院區:02-2786-1288 # 8910

仁愛院區:02-2709-3600 # 3715

松德院區:02-2726-3141 # 1238

陽明院區:02-2835-3456 # 6257

中興院區:02-2552-3234 # 6358

林中昆院區:02-2591-6681 # 1230

和平婦幼院區:02-2388-9595 # 2311
 

*臺北市其他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資訊請參考→臺北市政府失智症服務網

 

 

  1. 記憶友善地圖(1)
記憶友善地圖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