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驟一
    招募說明
  • 步驟二
    觀看影片
  • 步驟三
    證書下載
失智友善天使

什麼是失智友善天使:

能正確認識失智症及警訊、尊重人權、去標籤化及消除歧視並願給予協助。讓失智友善天使守護村里裡的失智症者及其家庭,期望讓失智症者在社區中皆能被友善的接納與對待。

成為失智友善天使我要負什麼責任義務嗎?

只要您認同失智友善理念,經過線上或實體1小時課程,即可成為我們的失智友善天使,善用學習到的失智識能和技巧,在社區中遇到失智症者和其家庭,都能以失智友善態度對待。

我要成為失智友善天使:

透過觀看以下影片,讓您透過理解和認同失智症這個疾病,成為失智友善天使。 STE2P失智溝通技巧,提供失智友善天使在社區中善用正確失智溝通技巧,散播正確失智識能,發揮失智友善天使最大功能。

若您的單位能集合20位民眾,或您想更了解STE2P失智溝通技巧,歡迎您與我們聯繫,我們將至貴單位提供免費課程。

電話: 02-2388-9595 分機 2527

認識失智友善社區與失智友善組織
(Dementia Friendly Community)

「失智友善社區」指的是一個城市或鄉鎮,住在那裏的失智症民眾可以被了解、尊重及得到支持,而且能對所生活的社區提供貢獻且感到有信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減少或延後失智者入住機構,節省照護負擔。

失智友善社區串聯社區商家及組織佈建「失智友善組織」,共同攜手守護失智者,使失智者及其家庭在社區中安心生活。「失智友善社區」組織失智者安全網絡及提升失智者生活品質、減低照護壓力,結合社區中食、衣、住、行、育、樂各類商家共同成為「失智友善組織」,藉由社區鄰里的守望相助,建構社區失智友善網絡,讓社區成為失智者共同的照顧力量,減輕家庭沉重的照顧壓力。

臺北市推動「失智友善組織」5階認證機制,初階(第一、二階)以場所提供失智症的預防宣導,再者提供友善環境、活動及相關人員教育訓練,進階(第三至五階)提供社區失智者社會參與機會、帶動社區推廣失智友善服務,成為社區中的失智友善據點。

若您有意願成為失智友善組織,請與我們聯繫

電話: 02-2388-9595 分機 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