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志工培訓

照顧失智症者是相當辛苦且漫長的一條路,為家庭、社會帶來許多不同層面的壓力與衝擊。因此,提升一般民眾的失智識能,及早預防失智症並學習了解、接納在社區中的失智症者非常重要,本院致力發展失智相關服務,除醫療團隊的專業服務,更需要志工的參與和投入,期待透過志工協助傳遞知識,並融入慈悲關懷社區的精神,發揮社區自助互助能力,為營造失智友善社區盡一份心力。


培訓課程:共計100小時。

  • (1) 初階訓練-14小時,包括認識失智症、簡易篩檢、慈悲關懷社區及志願服務基本概念。
  • (2) 進階訓練_照顧技巧-48小時,包括日常生活安排、吞嚥、營養、法律、醫病共享決策等。
  • (3) 進階訓練_專長培訓-20小時。
  • (4) 進階訓練_服務實習-18小時。

招募服務志工:完訓後,歡迎加入本院失智服務的行列,如有意願,請逕洽本院社會工作室吳芊慧,電話2555-3000分機2178,電子郵件:Z2605@tpec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