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鏡The mirror of life🟠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10年失智月活動
2021/10/06

🟠生命之鏡The mirror of life🟠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10年失智月活動

enlightened時間:10月15日-10月17日 10:00-17:00
enlightened地點:華山文創 中4A 紅酒作業廠

讓我們循著失智症夥伴的記憶,一起珍藏再憶起,重現他們的輝煌歲月💖
 

現場有藝術處方箋手作工作坊,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名額有限請記得報名^^

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V586dy (報名成功者將收到通知信或簡訊)

 

【活動總表】

  • 失智月作品主題展覽 10/15(五)~10/17(日) 10:00~17:00

 

  • 工作坊藝術處方箋-優雅在一起 
  • 10/15(五) 11:00壓克力流動畫 / 14:00酒精墨水畫
  • 10/16(六) 14:00壓克力流動畫 / 16:00酒精墨水畫
  • 10/17(日) 11:00壓克力流動畫 / 14:00酒精墨水畫

 

  • 生活處方箋10/15(五) 15:00-16:00陪伴你我在一起
  • 音樂處方箋10/16(六) 15:00-16:00校園民歌再憶起
  • 運動處方箋10/17(六) 15:00-16:00甜蜜運動在一起
  • 民眾可至服務台索取溫馨留言酷卡,歡迎寫下對長者的一句話張貼在展區,讓長輩與家人留作紀念。
  • 限量鄧雪峰藝術創作明信片,歡迎民眾至服務台索取,留作觀展紀念

 

【策展人介紹】

策展人:徐劉寶蓮  女士

展覽名稱:編織故事 編織人生

苑裡人,從小編織藺草補貼家用,曾經在剝皮寮辦理成果展展示,時常與孩子們回憶起當時在苑裡編織藺草的日子。

 

策展人:王開府 先生

展覽名稱:桃李滿天下 舞出下半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退休,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哲學、宋明理學。論文發表及著作數十篇。

 

策展人:陳進祥 先生

展覽名稱:人生活著就是要動

喜愛運動,擅長劍道項目,段位為三段,亦擅長棒球運動,至今仍每天做上半身的伸展、舉啞鈴維持著運動習慣。

 

策展人:王曾叔養 女士

展覽名稱:露水開花 賣藥仔團的江湖故事

歌仔戲名伶-王金櫻曾為王曾叔養對歌仔戲的貢獻向文化部申請專案,早年在歌仔戲工作製作成一段表演並公開演出,此戲曲的名稱為《露水開花-賣藥仔團的江湖故事》。

 

策展人:翁黃惠珠 女士

展覽名稱:妙手丹青 繪出精彩人生

在偶然的機會下,孫子幫忙報名了繪畫課程,就此開啟畫畫這項才藝,畫作多為素描型態,並有在士林官邸參加展覽,對此感到很驕傲。

 

策展人:楊振亞 先生

展覽名稱:鐵漢柔情

山東人,追隨軍隊來台,在軍隊學有所成,變成國軍當中重要的編譯官,甚至是臺美聯繫時的橋梁之一。

 

策展人:賴仁 先生

展覽名稱:英姿颯爽 執子之手度餘生

臺灣汽車公司第一代修理廠廠長,退休後在視障協會當志工十餘年,工作時非常認真,做人也相當謙虛,不求官位,安穩即是幸福。

 

策展人:康芸薇 女士

展覽名稱:用我的手寫我的口

「用我的手,寫我的口」,意即「寫作就如說話一樣」,不要擔憂寫錯無須煩惱不對味口,想表達的事物,就勇敢的表現出來,才不會留下遺憾。

 

策展人:黃清榮 先生

展覽名稱:守護燈塔47載的燈塔王

1928年出生廈門,幼年時,常看到海邊發出如星點般微小卻又明亮的燈光,這個燈光照亮了海上的船支,也照亮了他美好的憧憬,從此奠定他長大立志成為「燈塔守」的理想,所以他毅然決然來到了臺灣,就此展開了守燈塔的人生故事。

 

策展人:鄧雪峰 先生 ‧林棨禧 女士

展覽名稱:水墨丹青 藝術人生

1929年生於四川省安岳縣,畫作多為山水水墨畫,2016年曾於國父紀念館舉辦個展「藝貴獨創:鄧雪峰教授的畫境天地」,呈現一甲子不同階段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