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樂時光_樂齡音樂照護工作坊》活動紀錄短影片來囉
2024/02/05
國家交響樂團X臺北市立聯合醫院_莒光健康增齡中心

🎼愛樂實驗室 Welcome to the Present Moment

「我覺得他們好像是心靈的解放,因為我發現他在家裡沒有這樣子過,突然就站起來翩翩起舞。」- 2023《穿樂時光|樂齡音樂照護工作坊》實作課程 照護家屬

自 2019 年開始,愛樂實驗室帶著音樂照護的理念舉辦一場場「樂齡音樂照護工作坊」、將音樂輔療帶入鄉鎮的「樂齡音樂會」、走進臺灣各地的「深耕計畫」,以及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合作的「音樂會處方箋」,我們都以美好樂音陪伴長者享受每個當下,讓音樂不只是以聲音組成的藝術,更是能為生活帶來正向影響力的交流與互動形式。

此外,愛樂實驗室將音樂結合科技,打造無障礙友善設計的「愛樂實驗室App」。除收錄國家交響樂團音樂會實況錄音與豐富 Podcast 節目外,更建立「生命故事書」功能,期待長者透過記錄心情變化與點滴,與照護者以音樂交流生活,拉近彼此距離。

而今年愛樂實驗室也將持續帶領不同族群感受音樂的美好,讓這份幸福傳遞到每個需要的角落!
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