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乃玉
三貓處方箋02
Oct 09, 2023
三貓處方箋
三貓處方箋02
Oct 09, 2023
雙足走出風景 創造回憶

「社會處方」是廣義的「非藥物治療處方」,大家請放心使用!我們所處的最大外在環境就是社會,所以社會處方箋不是藥物處方,而是以「人跟社會與人際互動」作為治療,屬於多元介入治療方式。
    「三貓處方箋」是一個新穎的社會處方箋,透過人與自然環境的互動,產生增加健康生活與活動的機會。醫療系統轉介或傳遞訊息給有需要的民眾,讓使用者原有的活動能有更多元的觸及。此處方箋串聯貓纜、貓空、動物園(貓熊),以動態模式走入自然、走入社會、參與人際互動,到靜態模式,用心感受山林美景與萬象活力,透過沿途自導式療癒活動,自發觸動身心靈與感官感受。
    透過「三貓處方箋」,期待讓健康或亞健康長者、失智症者,以走入自然環境方式,延伸與社會和人際的互動,並能從中獲得健康好處。

三貓處方箋-貓空友善商家優惠方案
其他好文推薦
三貓處方箋
三貓處方箋-貓空友善商家優惠一覽表
社會處方箋
《文化處方箋》年北市文化局X北市聯醫
好用工具區
生活衛生十大小撇步
失智月
  112年失智月展覽-寫意人生-不同人生交匯的寶藏
移工失智症教育資訊
移工失智症照護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專區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報名免費預立醫療照護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