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平台提供長照2.0線上試算功能及服務內容簡要說明,因長照服務的補助及內容繁多,透過點選下列各項服務及輸入所需次數,能幫助您更了解自身需求及提供您與照顧服務專員能有效溝通及妥善運用長照資源。惟此試算表金額皆為參考,實際金額以長照中心評估後為主,若有相關疑問請撥長照服務專線:1966

長照2.0照顧服務

本平台提供線上試算參考功能及服務內容簡要說明,長照服務的補助及內容繁多,透過點選下列各項服務及輸入所需次數,幫助您更了解自身需求或是提供給您與照顧服務專員有效溝通及妥善長照資源。

請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 ~ 12:00、13:30 ~ 17:30。
1966長照專線將轉接到縣市的照管中心,服務人員將幫助您了解是否符合申請資格;若符合資 格,中心將派照管專員到家進行評估,依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照顧計畫,並與您說明政府補助額度,幫您找到合適的長照資源。

長照2.0照顧服務資格:

  1. 50歲以上失智症者
  2. 55以上失能原住民
  3. 失能身心障礙者
  4. 65歲以上之失能老人
  5. 日常生活需要他人協助的獨居老人或衰弱老人

長照服務分成四大類:

  1. 照顧及專業服務-居家照顧、社區照顧、專業服務。
  2. 交通接送服務-協助往返醫療院所就醫或復健。
  3. 輔具與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居家生活用輔具購置或租借、居家無障礙設施改善。
  4. 喘息服務-提供家庭照顧者獲得休息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