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處方箋12
《文化處方箋》年北市文化局X北市聯醫
社會處方箋12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失智症中心與臺北市文化局共同推出「文化處方箋」

文化處方箋旨在透過藝術與文化促 進社會互動與參與,培養藝術文化 素養,並提升生活品質。

這是一種基於社會處方實踐的社會 介入活動,透過醫療照護系統將有 需求的民眾轉介至當地合適的藝術 與文化機構,以加強與社區藝文服 務的連結。

參與者透過參與各種活動,像是美 術、音樂、戲劇、古蹟、文物、自 然與人文,得以更深入地了解當地 文化,同時提升社交技能、歸屬感 和信任感,加強人際關係,滿足心理 與靈性需求,從而提升文化素養。

文化處方箋-地圖、漫步手冊 下載檔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LMSD9YPoMIlvenlSmyETuCxYP_UndE6?usp=share_link

 

其他好文推薦
社會處方箋
《故宮X北市聯醫》春祺集錦
社會處方箋
《故宮X北市聯醫》國寶動動操
社會處方箋
《故宮X北市聯醫》貼出自己的小花園
失智月
社會處方箋
111年失智月展覽-社會處方箋 實踐健康生活新主張
社會處方箋
社會處方箋-活化歷史代間交流
社會處方箋
社會處方箋-活化歷史長者故事班-生命故事分享會